我要你如此月入我怀
微博@伊丽啥鱼

清白之年⑦

咳咳   倒计时




17


 


白鹄高考前一天跟秦岚吃火锅,在秦岚的挑衅下非要吃辣锅,结果被辣到怀疑人生。高考当天肚子不舒服提前交卷了,检查都没检查。


秦岚一边给他找药一边狂笑,嘲讽他不自量力,考差了都是自找的。


白鹄有气无力,在他拿过来的时候拽着领子狠狠咬了他的嘴唇一口。


好在下午的时候已经好了,秦岚接他回家时仔细叮嘱他妈问起的时候千万不能说出去吃火锅,白鹄敷衍地应好。


晚饭的时候秦妈妈的电话果然打过来,大概看了很多关注考试情绪的鸡汤,只问白鹄放假要不要回他们老家玩玩儿,当是毕业旅行了。白鹄还从不知道秦岚老家不在本市,一时间有些惊讶地看过去。


秦岚正在往外挑葱花,看了他一眼说:“你要去咱就去呗,这眼神儿。”


白鹄朝电话里说好。


一想到要去秦岚从小长大的地方,他就有些抑制不住的兴奋,饭也不好好吃了,拿着手机在找攻略。


秦岚泼了他一桶冷水:“我四岁就来这儿了,全身上下就一个祖籍在那里。”白鹄顿时什么情怀都没有了,冷冷地看着他。


秦岚拿碗挡住笑。


 


18


 


高考很顺利,在家歇了两天白鹄就忍不住催秦岚赶紧订票回老家,秦岚刚赶完一个项目,缩在被子被催的烦躁,揪着他的领子将他整个人拽到床上,双手双脚紧紧地缠着他,睡意模糊地命令:“别再烦我,否则不去。”


白鹄果然老老实实不动了,双脚蹭了蹭把拖鞋甩掉,伸出胳膊将他整个搂进怀里。


这一老实就老实了一周,加上秦岚事情多,要提前处理才能批出假来,直到八月初两人才出发。


秦岚老家靠南,夏天的时候站着啥也不懂都能闷出一身汗,到的时候已经晚上白鹄去的时候还穿了件长衬衫,一到地方立刻换成短袖短裤,秦岚把他半长的头发扎了个小揪,两人一人拎了一罐啤酒坐在河边吹风。


“以前这片还有个夜市,现在都没了。”秦岚本来就招蚊子,还穿了双拖鞋,现在脚踝被咬了好几个包,痒得发疼。


白鹄一把打掉他想抓的手,将他的腿抬起来,还从口袋里摸出一瓶花露水,一边喷一边涂。


秦岚差点被掀倒,撑着地看着他认真的侧脸忍不住笑起来,又闲不住地拿手指头去勾他的下巴:“小白鹄。”


“说。”白鹄头也不抬。


“你看我一眼啊。”秦岚双手去扳他的脸,转过来的时候凑上去轻声说,“好想亲你啊。”


他闭着眼很快凑过来,两人接了个啤酒味的吻。


 


19


 


在老家住了两个星期,天气太热也没有什么出去玩的动力,白鹄的通知书已经寄到家里了,于是打算过两天就回家。


秦岚趴在床上订票的时候忽然想起来后天是白鹄的生日,小孩都没说,估计也是玩忘了,他咬着手指想了想,买了往后一天的票,打算在这里给白鹄过生日。


生日当天白鹄可能是收到祝福信息想起来了,拐弯抹角地问秦岚有什么打算。秦岚前几天就约了烘焙店今天去做蛋糕,此时装作不记得样子:“啊?你生日是今天吗?我以为还没到呢。”他拍了拍白鹄的脸,说:“年纪大了老是记不清日子,你理解一下嘛。”


他转身要去做饭,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转过头补了一句:“你有什么想要的告诉我,爹给你买,乖。”


然后看到白鹄脸色更沉了。


小孩赌气在房间里一待就是一天,秦岚中午出门到傍晚回来的时候他还没出来,进去一看,人睡得昏天黑地,只好过去揪他的脸叫人起床。


白鹄醒的时候还带着气,不高兴地拿被子蒙住脑袋,秦岚笑死了,坐在他身上隔着被子亲他的脑袋,说:“你再不起来,蛋糕我可卖了。”


“什么蛋糕?”白鹄声音闷闷的,只探出一小撮头发。秦岚趴在他身上说:“给你做的蛋糕。”


小屁孩嘛,好哄得很。


秦岚把蜡烛插上,一边说:“十八岁了,快许一个成熟的愿望。”


白鹄闭着眼睛沉默了一会儿,说好了。


秦岚说:“不跟我说吗?那我怎么帮你实现?”


白鹄隔着烛火看了他很久,才勾着嘴角摇了摇头,说不用。


“好吧。”秦岚帮他吹灭了蜡烛,在一片黑暗中轻声问他:“今天是你真正的成人礼了,真的没有特别想要的吗?”


白鹄没有说话,隔了好一会儿才听到他低低的声音:“想要一个秦岚,可以吗?”


灯被打开了,白鹄眯起眼睛,秦岚就站在他面前,摸了摸他的头说:“可以啊。”






tbc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