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你如此月入我怀
微博@伊丽啥鱼

春日出逃④

大学背景

高材生x白富美(?)

前几天微博上玩生日日期随机生成电子id,题目是从里面凑的

脑洞枯竭 可能会崩 

更新不定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

 

坏心情在秦岚这儿维持不过一天,下午教官让他们修整准备第二天正式军训,他在朕尧宿舍赖了一会儿,立刻将上午的郁闷丢到九霄云外去了,盘腿坐在床上跟朕尧说起白鹄来。

“真行啊,这么凶,我往他身上靠,他还扒拉我。”秦岚伸手去够朕尧手里的薯片,朕尧被赶下床站着,一手把薯片举远了不给他,一边说:“你干什么惹人家小帅哥?”

秦岚翻了个白眼,跳下床几步跑过去把薯片抢了,几口塞进嘴里:“哎!你不是常去教室吗?你知不知道他是谁?”

朕尧张了张嘴,刚想回答,又被他打断:“算了别跟我说,我非要亲口问出来不可。”

朕尧评价:“中二。”

他知道这少爷一时兴起什么也拦不住,索性无动于衷,反正白鹄从来都是冷冰冰的,碰够了冷屁股自己就不闹了。

第二天秦岚睡过头,被朕尧着急忙慌地拉到操场时,已经开始训练了,教练站在旁边跟班长说话,他趁其不备溜到后排去。还好他排在倒数第二排,神不知鬼不觉地挤进了队伍,白鹄还是昨天那样,站得很挺拔,秦岚看得心痒痒,往他后颈吹了一口气,眼睛带笑地看着白鹄抖了个激灵,脸色臭臭地转过头来。

秦岚眨了眨眼睛,无辜地抬了下眉毛。白鹄又僵硬地转了过去。

朕尧站在后面无语地撇了撇嘴,戳他:“你早饭没吃不要紧吧?要不要请假去买?”

秦岚摇摇脑袋,小声说:“午饭吃早一点就好了,我觉得不会训练很久。”

事实证明没有经历过高中军训的秦少爷对此体会不深,十点刚出头,他的胃就开始隐隐作痛,手掌按着肚子表情有些微妙。

但前几排还在一排一排地按顺序单独来回走,秦岚看着一时半会儿也走不完,偷偷往后靠着朕尧借力,能好受点儿。

朕尧一看他就是胃病犯了,低头说:“我去跟教官说,咱们买点儿东西你吃个药?”

秦岚感觉了一下,摇摇头说:“我感觉还行,没怎么疼。”他说的是实话,现在还没太严重,以前都是疼起来要死要活的,但是不知道还要训练多久,他不想显得太娇气。

前面几排走得不太整齐,被教官摁着来回走了好几遍,秦岚感觉有些不对劲了,咬着牙一边在心里骂人一边揉着胃。

白鹄这排已经走了三趟了,再一次走回来的时候教官整了下秦岚这排的队,秦岚脊背有点出冷汗,他盯着面前正走回来的白鹄,腿忽然一软,直直往前踉跄了一下,白鹄条件反射地快走几步将他接进了怀里。

“怎么回事?”教官几步走过来,秦岚刚扶着白鹄的肩膀站好,脸色还是白的,手心汗湿。

朕尧弯着腰给他揉胃,抬头说:“他没吃早饭,胃病犯了。”教官摇了摇头说了句“你们这些小孩儿”,然后指着被秦岚靠着的白鹄说:“你扶他去医务室躺会儿,吃点东西吃点药。”又回头喊了一声:“其他人继续。”

朕尧有些不放心,秦岚“啧”了一声说:“差不多行了,再不进队又被训了。”他回过头靠住白鹄的肩膀,笑了一下:“麻烦你了,同学。”

白鹄看他嘴唇泛白,实在不好再跟他计较什么,扶着他的手臂慢慢地走。秦岚走得很慢,他没什么力气,还有点犯恶心,走了几步就要停几秒缓一缓。白鹄低头看了他一眼,一手抓着他手臂,一手伸过去揽住了他的腰,将他半搂半提了起来。

秦岚惊了一下,重量被转移了大半,他松了口气,又觉得尴尬,没话找话道:“你力气还挺大啊。”白鹄冷漠地看了他一眼,眼神很明确:能闭嘴就闭嘴。秦岚偏偏不是个识相的货色,趁火打劫道:“你能告诉我名字了吗?做好事还不留名啊?”

白鹄抬了一下眉毛,匪夷所思地问:“你是傻逼吗?你不会问别人?”

秦岚被骂习惯了,丝毫不在意,凑近了说:“当面问不是更真诚吗?”他张口就来,“我真的挺喜欢你的。”

要不是他现在是个病患,白鹄早把他扔了,还要踹两脚。

到了医务室,他将人往床上一丢,跟校医交代了下情况,转身就走。秦岚没想到他这么绝情,一叠声地喊他:“那个那个那个……”

白鹄转身沉着声音说:“白鹄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秦岚躺在床上念了几遍“白鹄”,傻不拉叽地笑起来,动作太大弄得胃又开始疼,才满头冷汗地停下。

校医给他开了药,他吃了之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,回了几条朕尧的消息,居然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。最后是被白鹄晃醒的,高个子男生站在床前把粥放桌上,递给他一只汤匙。

秦岚眯着眼看了一会儿,慢吞吞地坐好,看着面前的粥发呆。他还没醒过神来,白鹄以为他还不舒服,伸手把包装盒都打开了,说:“吃吧,待会儿就解散了,你朋友应该就来了。”

秦岚被他的声音叫回来,抬头茫然地看了他一眼,点点头捧着粥一口一口地开始吃。

白鹄看他那副呆头呆脑的傻样,觉得有些新奇,之前他烦自己的时候老觉得很吵很闹腾,没想到刚睡醒时这么愣,像个小孩儿。

这是他第一次觉得秦岚的睫毛很长,从上往下看更长了,低低地垂着,仿佛吹口气就能使他们颤巍巍地抖动起来,他莫名有种想伸出手摸一摸的冲动。

他不知道,往后的很多次他都没有再努力克制这种冲动,有时他捂着秦岚的眼睛,让那两簇睫毛在掌心磨蹭,低着头一遍又一遍地吻对方的嘴唇;有时只是伸出手指一下又一下地拨弄,将人弄得眼睛都痒了,扑过来揍他;有时他很坏,压着人摁进床里,恶劣地一下一下欺负得眼角泛红掉眼泪,睫毛眨着眨着就湿了,还张牙舞爪的,在他肩上咬出一个又一个牙印。

但此刻他什么都不知道,那两片睫毛稍微抖了抖,只在他心上扇出一小缕风罢了。





tbc



拖了好久

无言面对江东父老

下次还会这样

我快考试了   理解万岁😘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9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