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你如此月入我怀
微博@伊丽啥鱼

[白秦]清白之年①

随手摸个奶鹄


蛮短

 


 


 


00


 


秦岚十四岁的时候,家里人为了锻炼他,让他自己在家附近租了个环境好的小公寓住,某天被父母的至交好友硬塞了个小娃娃,夫妻俩携手飞国外钻研学术去了,留下两个孩子大眼瞪小眼的,互相不对头。


白鹄七岁,上了小学,短手短脚的站在玄关等秦岚,秦岚咬着吐司把包背好,又回头给他整理小书包,把小熊保温壶塞进包里,含糊不清道:“今天必须给我喝完三瓶,听到没有?”


白鹄很嫌弃小熊杯子,不情不愿地点头。


秦岚捏一下他的脸蛋,问:“早餐吃饱了吗?”


白鹄说:“吃饱了。”


秦岚又问:“那我妈问起来怎么说?”


白鹄重复:“怎么说?”


秦岚敲了一下他的脑袋,恶声恶气道:“别装傻。”


白鹄扁了扁嘴,说:“秦岚哥哥特别好,特别细心,脾气也好,做饭很好吃。”


秦岚满意了,牵着他的小胖手去牵自行车。


 


01


 


白鹄在学校打了另一个小朋友,班主任打电话给秦岚妈妈了,秦岚去接白鹄放学的时候莫名其妙被自己妈打电话骂了一顿,刚放下手机,就看到白鹄小小一只慢腾腾地走过来。


走近了才看到,脸蛋肿了一块,讲话都不清楚。


“上来。”秦岚看着他,“怎么回事啊?”


白鹄把脸贴在他的背上,支吾了几声,不说。秦岚也没逼他,顺路去了诊所检查了一下才回家。


“站好。”秦岚坐在沙发上严肃地看着他。


白鹄背着手站好了,低着脑袋不出声,秦岚说:“你们老师都跟我说了,你还不说?”白鹄反驳道:“你也是小孩,老师怎么可能跟你说。”


秦岚惊道:“你居然敢顶嘴?”又说:“算了,你到底为什么打人家小朋友?”


白鹄鼓了鼓嘴,说:“他说你是坏孩子。”


“什么?”秦岚没听清楚。


白鹄大喊:“他说你是坏孩子!你要骂我吗?”


下午的时候班级里在上手工课,白鹄坐在座位上做他的小卡片,结果另一个小男孩凑过来问他:“每天接你的那个人是谁?”


白鹄头也不抬说:“他叫秦岚。”


“是不是你哥哥啊?他书包都不好好背,成绩一定很不好,我妈妈说我哥哥成绩特别好,那样才是好孩子。”


白鹄有点烦他:“他成绩很好。”


小孩不信:“我才不信呢,他看起来就不好好学习,还染头发,你哥哥是坏的。”


白鹄生气了,朝他扔了手里的卡纸,结果边缘太锋利划到小男孩的手,对方被血吓了一跳,一边哭一边揍了白鹄一拳,两人就这么打起来了。


秦岚总算知道自己妈妈为什么特意打电话过来骂他染头发了。


他一边笑一边把白鹄抱到腿上,说:“今天喝了三杯水了吗?”


白鹄低着头说:“喝了四杯。”


秦岚亲了他的脑门儿一口,说 :“这么乖,骂什么骂。”


 


002


 


秦岚初三的时候有点忙,去接白鹄放学常常很迟,担心他一个小孩乱跑,秦岚就叫他放学去门口的保安爷爷那里等。


有时候到那里已经很晚了,白鹄趴在小沙发上睡觉,秦岚没法载他,又不想叫醒,就蹲在旁边写卷子等他醒过来。


“秦岚?你好晚。”白鹄揉着眼睛爬起来,看到他手里的卷子已经快写完一张了。


“嗯,对不起。”秦岚把书包收拾好,转过头来跟他对视,同他商量,“要不要叫我妈妈来接你回家?太晚了会很饿的。”


白鹄皱皱他的小眉毛,这是他不高兴了,但是他又不说,抿着嘴在生闷气,背起书包就往外走。


“怎么生气了?嗯?”秦岚跟着他走出去,“过来,还没谢谢爷爷。”白鹄就又转回来说谢谢爷爷,才别扭地转回去生气。


“不要就不要嘛,为什么不说?”秦岚把他抱上后座,叫他抱紧,有点想笑,“你这么小,不按时吃饭会长不高。”


“我喝牛奶。”白鹄趴在他背上瓮声瓮气地回答。


“你吹什么牛?每天早上一杯都喝不完。”秦岚嘲笑他。


白鹄脸埋在衣服里,不说话了。


秦岚考虑到种种原因,最后把每天的饭钱给白鹄带在身上,让他放学后请保安爷爷带他买一点饭吃。


 


003


 


白鹄从小成绩很好,出了父母优秀的基因之外,大概还有秦岚每天的嘲讽刺激加成。


秦岚的中学很不错,考虑到原来的学校离白鹄的小学很近,升高中的时候就懒得填学校了,直接报了保送考,通过之后就直升本校,于是常常拿此事刺激白鹄。


白鹄小小年纪被迫听了好几次,忍无可忍了才说:“我上中学你都大学了,你还接我吗?”


秦岚被他一说,也想起来这事,于是认真找了一下本地的大学,发现还真有重点高校,于是放给白鹄看,一边说:“天时地利人和,小白鹄此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啦。”


白鹄白了他一眼,继续写作业去了。


 


004


 


秦岚高考那一年确实是忙不过来,加上年段安排了晚自习,纵然天赋异禀也不能太特立独行,秦岚劝了一个晚上白鹄才松口让秦岚妈妈去接他放学。


以前都没觉得小孩有这么黏他,秦岚有一次回家早了点,趴到白鹄身边问他:“中学考哪一所?”


白鹄说:“最好的那所。”


秦岚愣了一下:“最好的是哪所?”


白鹄说:“这你都不知道?c大的附属中学啊。”


秦岚就开始笑,笑得白鹄脸色明显变红了,才停下来:“你就这么确定我会上c大啊?你对哥哥也太有信心了吧?”


白鹄扭过头说:“你考不上就算了,反正你也没有很聪明。”


秦岚捏他的脸蛋,笑嘻嘻道:“小小年纪就会用激将法,你看我考不考的上。”


结果还是考上了,秦岚去c大考了自招,两手准备,不怕不上,就怕都考太好,被媒体狂吹了快一个月。整个月都被逼的躲在家里跟白鹄玩游戏。


“你也太菜了,原来你不是跟我一样的全能型啊?小书呆子。”秦岚坐在地板上,支使白鹄去给他拿冰饮料,顺口嘲笑他。


白鹄恶狠狠地摇了摇汽水,试图让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喷一身,可惜秦岚早就看穿了他的把戏,要求跟他换一瓶。


“不给。”


“你又暗戳戳想整我呢,快拿来。”秦岚不说废话了,动手抢过去,还把自己的又摇了摇,扔到他手上。


白鹄被欺压,但是人小力气小无力反抗,只能再次翻个白眼,继续开局。


录取通知书是一起送来的,一份中学一份大学,被秦岚妈妈特意拍了张照片用相框挂了起来,还寄了一份去国外的白父白母那里。


他们度过了漫长而悠闲的暑假。


 


 


 


tbc


 


 


突然想写个养成日常减压


前段时间忙着考试,考完试就开始狂补作业了,结果补完作业好不容易放个假就生病😷一直到现在还没好


简直是水逆杀我  这个应该不会很多但是也是随缘更新啦   可能会快点   但是《春日出逃》还要过几天吧毕竟那个还有剧情要想 这个大家就当日常小甜饼看看吧 不费脑的比较随便


辛苦大家等我啦 啵啵❤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88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